花落又逢君(十一)

  澹台烬×锦绣

      时光如梭,白驹过隙。过了蝉鸣。迎来了落叶。天气逐渐冷了。澹台烬来时带来的衣服已经有些旧了。锦绣便想着与他下山添置两件衣服。这便与虚华告了假,和澹台烬一起下山去了。


    八月中旬的中午还是暖洋洋的,因为快到中秋节了,所以。街上比较热闹,人来人往的。卖东西的商贩也比较多。他们进了几家成衣店。很快便买好了两身衣服。


    在街上走着,锦绣忽然想起快要到中秋节了,于是便对澹台烬问到


    “阿烬,再过两日,便是中秋节了,你想要什么礼物吗?”


    听锦绣这么说,他忽然愣了一会儿,才寻摸到是有这么一个中秋节。


    “不用了”澹台镜边摇头边说道。师兄给我买衣服已经算是给我的礼物了。


    锦绣听他如此说。忽然有些心酸。


    “这怎么能算是中秋节礼物呢?这不过是添置些平常的衣服罢了,你想要什么?说就是了,不必客气。”
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澹台烬低着头,半天也没能再说出下文。


    看他如此,锦绣只得拍了拍他的肩膀“算了“大约你也不知道自己该要什么,那就我来看着买吧。我买什么你就要什么,不得拒绝,好不好”


    澹台烬手里抱着几个盒子。乖巧的点了点头,表示听师兄的。


    锦绣走在前面,澹台烬跟在后面。半路上,锦绣忽然想着应该也给师兄弟们带点礼物,所以便一路走一路买,大大小小的东西买了好多。全都塞到了澹台烬怀里,澹台烬觉着锦绣买的有点儿多了。但是看着锦绣,像一只花蝴蝶一样。在在街上“飞来飞去”。不愿再去打扰他的兴致,所以还是乖乖跟在锦绣后面


    可是走了一路,锦绣也没能想到应该送给澹台烬什么礼物。衣服刚给他买了,簪子曾经送过了,玉佩什么的,道观又不允许佩戴。


    锦绣扶额,只能抱着一边走一边看的态度接着往前走。不多时,便看到一个卖腰带的摊子。这个应该可以,锦绣想着。


    拿着一条往澹台烬身上比了比,锦绣感觉可以


    “阿烬,如何”


    锦绣还在他的腰上比着腰带,抬着头跟澹台烬说话,两张脸的距离不过三寸


    “啊……很好,我觉得很好”莫名觉得脸有点发热的澹台烬说话又磕巴了,他根本不敢低下头去看


    听澹台烬如此说,锦绣便问价格


    “摊主,这条腰带多少钱”


    “请问……您是要买给同行的这位公子吗?”


  摊主这话听起来好像他有点“为难”……


    “是的,怎么了,莫非有什么问题”


  两个人二脸懵的看着摊主


  “不是,就是,这腰带,在我们这里送人的话都是送给自己的……心上人的,你们……”说到这里摊主便没了下文,只用“那种”眼神看着他们


  二人愣了


  “不不不,我们……不是的,那不买了,阿烬,走吧”


  澹台烬被扯的一个趔趄,锦绣感觉又羞又恼,什么呀,从没听说过这种说法,既然这里是这种说法那就不买了,到没有这种说法的地方买去


  跑了十来步,二人停了下来,见澹台烬抱着大盒子小盒子,手忙脚乱的,锦绣赶忙接过来一些


  “师兄,你没事吧”


  锦绣的脸颊红红的,看起来好生气的样子


  “我没事的”看到澹台烬担心他,锦绣换上了笑脸,然后也收获了澹台烬的一个笑脸


  “那我们回去吧,时间也不早了”


  “嗯,走吧”


  抱着一堆东西的二人向着马车走去,刚走了几步,锦绣又停了下来,跟在他身后的澹台烬转到他的面前,看着锦绣的眼镜,澹台烬只觉得满眼都是坚定


  “师兄,怎么了”


  “阿烬,这腰带我今天是买定了,走,回去”


  锦绣的话还带着余音,二人已经原路返回到了那个摊子前


  看着锦绣有点气势汹汹,摊主有些许被吓到,以为是来对他的摊子下手的,忙护住摊子


  “二位公子,这习俗可不是我说的,不信您再问问别人,是我多嘴了,我这是小本生意,您就饶了我吧”


  摊主扯着嗓门叫唤生怕没人注意到他,于是不多时,便围上来了一些人


  “师兄,好多人围上来了”


  自从上次来的路上被人围着打趣,澹台烬就有点怯这种被人围着的场合


  “放心,没事”


  感觉到手臂被拍了两下,澹台烬定下心来了


  “铛”的一声,掀摊子的动作到没有来,反倒是案子上多了一吊铜钱


  “今天这腰带我是买定了,把这两条给我包起来吧”


  趴在案子上的摊主听到这意料之外话,猛的抬起头来,他没听错吧,这是要买腰带?


  看着锦绣不像在说假话,赶忙起身,飞快的将两条腰带用盒子装好,小心翼翼的递给锦绣


  马车慢悠悠的走着,


外面的天渐渐黑了下来,锦绣在整理着给道观内众人买的礼物


  “这个是给师父的,这个是给师兄的,这个是给师弟的……”


  “这个是给阿烬你的”


  澹台烬抬起头,便看见锦绣给他递过来的盒子,正是装腰带的那个

  

    看着锦绣的眼神,澹台烬接过了那个盒子

    “可是,那人不是说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我送你腰带只是因为我想送你腰带,无关其他”

  

    听着锦绣这又温柔又坚定的语气,澹台烬点了点头,将这份礼物收了起来

  

    “哇,锦绣你又给我们买礼物了”

  

    “谢谢锦绣师兄的礼物”

  

    “这礼物真的太好了,谢谢师兄”

  

    ……

  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锦绣小子不错,还知道想着我们这群人,哈哈哈”虚华摸着花白的胡子,将自己的礼物——一双针脚加密的鞋拿走放到了自己的“宝箱”里

  

    八月十三的月亮已经接近于满月,许多人已经跑出来赏月了,但是他们二人却没去凑热闹

  

    锦绣的伤口虽早就愈合,但是却因为凡间灵气稀薄的缘故,留下了可怖的伤痕,所以之前他偷偷找了药仙要了点愈合伤疤的药膏,今天这次敷上后一罐药就用完了,伤疤已经去除,他半年不敢去后山温泉沐浴的日子,可以结束了

  

    澹台烬在看着两条腰带发呆

  

    我送你腰带是因为我想送你腰带,无关其他

    这句话让澹台烬震撼到现在,他这句话还是不太能透彻的理解,但是这份坚定与温柔,是澹台烬这十五年人生都未曾遇到过的,他对锦绣的认知又增加了一些,但是他没有认知到的是,有些萌芽正在他的心里悄悄萌发

  

    果真如虚华老道所说一般无二,澹台烬学了将近大半年了连个符咒也变不出来,更别提御剑飞行了,所以每次只能锦绣带着他飞,虚华对外的说法是,澹台烬身体不好,根基太差,所以学习来很困难,没个三年五载的怕是学不出来的

  

    虽然这套说辞没啥说服力,但是因为是虚华说的,切不关他人是非,自然也就没人上心了

    二人和师兄弟们御剑练习回来,虚华就将他们唤了去

  

    一封信交到澹台烬手上,那信封上赫然写着一个大字——丧,再下面用小字写着,周国皇子澹台烬亲启

  

    拆开信封,展开信纸,内容跃然于眼前

  

    周国皇子,横王澹台横于天庆九年病逝于王府,大丧,哀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

澹台烬:师兄这话是什么意思,师兄会不会有那种意思(´▽`)ノ

更新依旧是艰难的(つд⊂)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12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